彼岸花落

夕阳,远海和风 - 慕寒

千江一月saika:

-往事只可追忆,不可追回。

       当我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,脑海中便不禁浮现出这句:往事只可追忆,不可追回。
       尽管在听时总有淡淡的悲惋,却也不由地爱极。听钢琴键缓缓落下,当旋律渐渐响起,仿佛感受那阵阵海风带着微咸的湿气扑面而来,有回忆苦涩的味道。
       悠扬的提琴牵起过往的思绪,恍然间看见贝壳点缀的白色沙滩上,夕阳洒落一层漂亮金色。海浪轻唱晚歌声中,有一个人在独自徘洄,不知今夕何夕。
       耳畔是那温雅如同大提琴般地低吟,微颤的嗓音与内心深处共鸣。仿佛真的有那么一个声音,在倾诉;有那么一个人,在等待。倾诉着无声的思念,静默地等待在原地。
        曾经的昏黄暮色下,晚霞的微光烙上一朵朵浪花,有情人在相拥。回想起是多么得甜蜜而又苦涩,而现在只能靠这回忆来慰藉。故人不知何处去,海风依旧微咸,依旧是水清沙白。谁在一遍遍苦涩地追忆当初,幻想着紧紧抓住对方永远不再放开。然而幻像破碎,空旷的沙滩上独留一人。礁石上没有了曾经瘦弱却令人心安的背影,强迫自已留回忆之中,痛苦挣扎
着不愿醒来,久久地等待对方的音讯。情深情浅都付于在时光中,在等待中被遗忘。
       听着最爱的声音在耳畔低低地响起:
从你离开的那天起,每天傍晚,我都在这片沙滩上,吹着风,等着你。
        仿佛夕阳渐渐陷落于深海的一片深情,爱意浓烈得令人窒息,却绝望如王尔德的落幕,不忍卒读。尾音低哑微颤,情至深处的哭腔,爱极。
常常忍不住地想,大家最爱的那位,名叫慕寒的少年,广寒宫里温暖治愈的头牌,是否有一天也终是会悄悄大家的视线,去续写他或平静或热烈的生活,亦如他低调却不凡的人生。可我能想象自己,大概也会同每一位听众那样,一遍遍地听着他留下的旋律,留下的声音;一遍
遍地回想他的一言一行,岁月里他最温暖的模样。也许会如歌词诉说的那样在原地等待着,也可能会在漫长的年岁里渐渐遗 忘。可我仍旧会心怀感激,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你,陪伴与被陪伴,见证你我的成长。谢有其幸。
       这首《夕阳,远海和风》,每每听到总抑制不住一边循环一边回想起很多。这世间有太多的情深不寿,恨别离,求不得。可惜词句写来总是单薄,希望我最爱那个声音呀,和声音的主人,能够得到他的幸福,他配得上这世间最美好的一切。
       幸能为你踏风饮雪,愿至岁暮天寒,长长久久。

评论

热度(13)